HyoRin1007

她想 有些梦想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她想 有些梦想可能明天就会实现了
自由者 写作和故事不可或缺

和2018 好好说再见

  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家独木舟说过:“生命的进阶,从来都不光是仗着年轻时候的那点儿勇敢。更大程度是来自你身处的现状,却明显感到匮乏。”

  越活越觉得别人过得比我通透许多,今年的总结,或许也还是应该像往年那样,翻着相册去回忆一下过去的300多天里面,生活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认识了什么朋友,又或者收到过什么喜欢的礼物,有没有什么事情让我深夜难过,亦或是某一个喝醉的夜晚抬头也不见的星辰来的这般有意义。

  可是,我这个想要记录下我感动的生活瞬间的念头,却始终没有行动。

  我想了又想,突然记得今年年初有一位朋友让我推荐几本书,可以睡前看,不那么费脑力就好。我当时给她推荐的林清玄的《白雪少年》,里面谈到作者因为年纪大了,才开始真正的明白,一生之中或许有许多的话,其实不必说的太清楚,可说可不说的时候,那就选择不说吧。

  可能有些问题上活得不必太透彻也是一种哲学。

  回溯过往的日记也好博客也罢,其实具体记录事件我也是写的很少,也不详尽,大多时候总是我在胡乱文绉。

  当我真的到了一个貌似有点阅历和体悟能够总结出点什么道理的年龄,我却时常感觉到无话可说。

  或许更多不是无话可说,而是一言难尽。

  毕竟感受这个东西太私人化,跟着你不同的阅历而变得更难以互通。这就是为什么我时常跟一个朋友说的最多的话“交流是一件很无力的事情”而现在,好像更多的朋友关系你不愿在花心思去维护,好友就那么几个就够了。

  就像某一天,你突然在一件事情上意识到,自己再难以被被人说服,而且也不愿意以自己的标准再去强加到别人头上,世界在那个瞬间便变得悄然无声。

  我们一边在不断增加人生经验的同时,也被命运剥夺了很多倾诉和表达的机会。

  今年有那么一个月的时间十分的难受,对于这种无法表达的处境十分惶恐,察觉出自己在某些方面变得敏感起来,但与此同时我又似乎干了许多年少时候才会喜欢的事情,比如逛街的时候偶尔会买一些很可爱的小物件,到最后我得到了一个答案。

  所有的无法表达的出口在于我们对自己感受的压抑,这种压抑其实很多时候不受限于对与错,而是潜意识里对自我的一种保护和隐藏方式,并且,有些话不说出口还真的比说出口有用,毕竟蛰伏的问题总比爆炸的炸弹来的温和。而那些消逝时光里供我消磨的精美物件、漫长的旅途、生动鲜活的人,使我依旧能够像年轻时候一样感受世界的温度。

  可能你看到这里,觉得我的年终总结就是一堆碎念,不好意思,我大概是一个很不会记录生活的人了。我总觉得过去的日子再开心也终究是回忆,大概是留在脑海里的感觉才让我有活过一遭的现实感。

  我记得去年过年的时候,许下的新年愿望是:今年的愿望是不想再努力了,做自己喜欢的。然后这个愿望今年实现了。

  那今年的愿望就是努力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吧

评论
热度 ( 1 )

© HyoRin1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