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oRin1007

她想 有些梦想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她想 有些梦想可能明天就会实现了
自由者 写作和故事不可或缺

你还怕大雨吗(Cover 周柏豪) -

渡人者难自渡




 




  半躺下来打开电脑的时刻,手边是一杯冲好的咖啡,虽然是深夜一点了,窗外依旧想起淅沥的雨声,广州的天气还是那么多变,庆幸今晚在赶在下雨前回到了宿舍。身上挂着喜欢的沐浴露的香味还有温暖的香薰灯散发昏黄的光线,这是一个适合写作的一点钟。




  今晚去了太古汇楼下的一间书店,遇到了一本叫“answer”的书,坦白讲,我不喜欢把自己的问题交给一本陌生的书,于是跟朋友打闹着想要试一试准不准。我问的问题是:“他爱不爱我”,第一次答案是:“till time will told ”模棱两可一头雾水,然后再去试第二次,得到的答案是:“maybe”,最后一次的答案是:“no”,三次问完结束了,我清醒的在第三次提问完之后合上书本没有再继续下去,因为或许最后一次的答案是我自己心里面认定了的把。很多观点和理念都不会再迷信,就好比你会厌世,也会不相信美好的故事发生,但你最后无法不承认它确实发生着并且真实存在着。




  想通和做得到是两回事,我也曾想过陪你生死与共分享青春,也想着在城市的边愿陪你心灰意冷,难捱的黎明时分见证新生的曙光,也甘愿与你友谊地久天长,任凭着万家灯火拖叠身影斑驳,只是人的愿望奢念啊,在岁月更迭中连渺小都算不上了,转眼至于如此,当时谁又能料呢。




  或许人与人遇见的时间和次序真的很重要吧,我可以是陪着他伤心的那个人,可以是陪他度过难过失意的那个人,也可以是颠沛流离的那个人,但不是陪他走到最后的那个人罢了。或许有一天,他身边的有一个他喜欢的女孩子,她不知道你伤心难过的那段过去,也能跟你拥有一段新的未来,而我,或许只是一个摆渡人,渡人者难自渡罢了。




 





评论

© HyoRin1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