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oRin1007

她想 有些梦想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她想 有些梦想可能明天就会实现了
自由者 写作和故事不可或缺

文学是我永远的避难所




     灵魂以创痛为食并因此强韧,反复碾转破碎,直到获得重生——《清醒记》




     我一直觉得一本好书是要让读者觉得感同身受,至少也得沉浸在写作者制造的幻境之中。可是《清醒记》不是这样一本书,我第一次读是15岁的时候,那时候阅历不多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文笔很好。如今时隔多年再读,恍然间却又读出了一丝了作者的痕迹,掩藏在文字背后默默和读者交流的痕迹。


    它不再像一本年少时候教会我爱情的书,而是像一位老朋友,缓缓的说:傻女孩,为什么还会犯那些15岁就明白的错误了呢?它犹如我情绪的避难所,包容并吞纳所有的情绪碎片,并看着我筑起独立思考的人格。这本书缓缓道来的有关于感情的、人生抉择的、自我构建的经验,让我渐渐释怀并且原谅那个在感情里犯傻的自己。好像有一股声音,穿透书脊缓缓和我说:不必再自我惩罚了,原谅那个手无寸铁而又一往情深的自己。它告诉我,时间不是失恋的良药,而自我是。


    这一年里有很多次机会我都选择了委屈自己,在我纠结那是不是重构自己的时候,我选择了放弃。可是,我释怀了,那些埋在血液里的喧嚣与不安,终会被时间冲淡。温柔是我的唯一,也是留给你的最后礼物。

评论
热度 ( 4 )

© HyoRin1007 | Powered by LOFTER